他們說:

“不要頻頻回顧,會跌倒。過去,就過去了,別再回望。往前走。”

好難。

 

“展望未來”,

似乎是最實際、最實在吧?

 

可是,未來像霧中雲裡,

看不到,摸不著,經歷不到。

很實際、很實在,

卻捉不到什麼在手裡

——我卻感覺不安、不踏實了。

 

未來,還沒發生啊。

 

 

也許是因為特別沒有安全感吧?

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

未來更不知道會不會有,

所以曾經有過的就想捉住。

失去了的時候,就頻頻停下腳步,

凝視。

一遍又一遍地想,“為甚麼?”。

 

而回憶,

好美。

 

像那一個個水晶球,

把霎那的、瞬間的波光弄影,封存起來。

想起的時候就像搖動水晶球的時候,“唰”一下好像活了過來。

曾經瘋了似地找舊手機、找他第一份送我的禮物、找另一個他送我唯一的東西

——找瘋了,卻找不到。

失落難過就從心底漫山遍野地湧上、吞沒。

找不到了,

好像就失去了。

 

回望的時候,還會想起,“嗯原來他曾經對我那麼好。”

嗯,傷害我的人,其實也對我好過。

 

回憶是很好的養分,不是嗎?

但,怎麼會痛呢?

 

Related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Tan 俐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