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怕的是一個人在家時雷雨交加。
長大了,不怕,但還是不喜歡。

其實,一直都不是示弱的人。
或者說,從少年時期開始,就發現示弱沒甚麼用。
赤裸裸地告訴別人「hello我的弱在這裏噢」,挺傻的。

慢慢地就成了習慣。
「嗯我不能讓人欺負 不可以讓他覺得我很弱」
「嗯他們我要保護 不能讓他們知道我不行了」
好強,我想是吧。
那段時間共鳴得最響的一句話,是「沒有傘的孩子要努力奔跑。」
——雨裏別人看不到你的眼淚,跑著就看得到你的努力。
可是,那個時候,我還是控制不了眼淚。

忘不了,那一段隨便一句話就能讓我淚流成河的日子。
不到一年的日子,幾乎支離破碎。
還記得呢,交thesis的前一天吧,還捏著電話,明知無力,卻仍死守要護著很努力為他們護下的純淨。
電話裏頭的她,護在了我前頭。
幾天後,第一次我看到了她的眼淚。
我卻難得地沒有哭,但掐著她的手臂的力道,怕是只有她懂。
不能示弱。

花了又一段時間,
再去學會示弱。

別人總誤會著你強,就看不到了你多努力。
看不到,就不在意,也不用心,更看不到自己的責任。
「反正對你來說輕而易舉嘛」
要多大的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人嘛,真實點,透明點好。

現在在雨裏
也不硬把傘給人了
沒有傘不想跑,就躲躲雨,說「我真不行,休息一下吧」。

願你
陽光中像個孩子,
風雨中像個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Tan 俐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