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老友發來初三那年他寫的日記

提到我的那一段

 

WhatsApp Image 2019-06-10 at 22.17.32.jpeg

 

日記是個好東西。

 

好想 走到那個15歲的我面前

端詳她

看看她的眼睛 是不是閃閃發光

摸摸她的頭 告訴她那時沒人告訴過她的話

 

當年的義憤填膺 是我唯一至今不變的東西吧。

說著西藏為何反中國奧運 說著我為西藏的心跳。

原來 我也曾是有夢想的人。

為西藏熱騰的心扉 我還記得

那個深入思考很多很多東西的我 卻不記得了

而這心扉 而這個思考者 我都遺失了。

 

我遺落了好多

我的熱血

我的思考

我的文筆

不自覺 卻硬生生地落下了。

 

翻回以前的blog

才發現 現在的文筆退步成什麼程度。

是被自己嫌棄的退步。

 

從以前到現在

我到底堅持下來了什麼 有嗎

我到底進步了什麼 真的有嗎

 

每一天

聽著一首一首的歌

一遍一遍

心的一角一角靜悄悄瓦解

一直 會想找個角落 蹲下 捲縮 抱起自己

 

經歷過的這些那些

慢慢地把我的心的這裡那裡化掉了吧

想起你 想起他 想起這個人 想起那個人 想起這事那事這時那時

太重感情總是讓自己的心消化

把人嵌在心裡 人走了 那塊心田就化了

 

所以才有情感的OCD吧

每一種情感都要用心

挺累

所以

只能慎選。

 

 

而老友說

“我或多或少也被當時那個你影響”

影響了什麼

“帮助别人啊”

 

就是這些話 才開始翻起自己的blog

卻怎麼也找不到想找的那一篇

記得有那麼一篇的

說著

我想成為的 是在別人生命轉角 溫暖地帶來改變的人

這我還記得

—— 記得那個其實真不想成為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人物的自己。

好多好多的故事

都是人在人生低谷幾乎失溫的時候

遇上沒有翅膀的天使

然後開始回溫

復甦

嗯。

我還是想成為那樣的人。

 

26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Tan 俐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