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自己和以前有點不一樣。

開始喝咖啡了。
願以為自己會討厭咖啡一輩子——
直到同事們給我喝的純咖啡。
一直以為自己討厭的是咖啡,
才發現討厭的是加了糖或是加了奶的咖啡。
討厭的不是咖啡,而是被混了的咖啡。
一直皺起眉頭討厭的咖啡味,原來竟不是咖啡本身,而是那參雜了其他的味道。
那種
不純粹。

果然啊,世事無絕對。
更何況是建立在沒有碰觸真實、毫無嘗試的前提下,所產生的絕對。

三合一咖啡,大概是世界上刺鼻得最噁心的味道了。
大概,也因為這個味道,總和討厭的人扯上關係吧。

終究,是一個對嗅覺敏感的人。

最近的自己和以前有點不一樣。

以前說著對感情順其自然的時候,
心裡頭撲通撲通著的還是不住的嚮往期待。
而現在這個總為別人的感情煩惱的單身女子,
比以往更堅定地不要生小孩,
也不嚮往婚姻,
甚至連戀愛都不想了。
太費神費力費心。
總是折騰。

最近的自己和以前有點不一樣。

但對自己依然堅定期許,
只能變得更好,
不能變得世俗自我,
絕不能變成自己都嫌棄的自己。

看了太多,
經歷世俗洗滌,
沈進世界的江河後,
浮出來的已經不是原本的模樣。
以前的我,大概是會心痛得不能自已吧。
仍會惋惜,但在嘆了幾口氣後,就會欣然前行。

最近的自己和以前有點不一樣。

如果我變得不純粹了,
提醒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Tan 俐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