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迷惘 還是很迷惘

 

 

讀大學 是開闊視野 還是限制視野 真的沒有一個定案。

 

所以你說在想要不要讀大學 除了愣了一下 其實也沒有覺得什麽不好不對。

 

長了知識嗎 只覺得那些自學也未必不能精

認識了多一些人嗎 可是世界上哪一處不能認識人呢

 

每個人的生活天空 會有自己的那一道彩虹

不讀大學 也能簡單美麗 也能燦爛幸福

 

只是想 下鄉 好像和當初想的不一樣。

不想 也覺得不該 去改變 或者說企圖去改變 一個人的世界

更何況 那個我們要改變的世界 是自己嚮往的世界。

 

也許 就是這樣的衝突 讓我無法全心籌備。

 

再加上 根本像是那個老人家的傀儡 沒有自主權 説白了 只是要人把這個計劃帶到不同的地方

 

越來越不像 當初我想做的事。

 

 

 

 

 

我想要的世界 好像是烏托邦。

可是如果我不去追 就是那樣安分地讀完psychology degree, 然後去pursue master 然後努力儅個心理醫生 然後賺的錢是爲什麽

捐錢慈善買車買房買衣買鞋花在朋友身上然後養孩子

我發現我答不出自己

 

心裏有個聲音

就這樣嗎?”

 

 

 

 

 

 

 

 

 

 

 

 

 

 

 

 

我想要

到處走天下

帶著攝影機 帶著心 瀟灑漫無目的出發。

沒有世俗的目光 不用entertain任何人

只有我愛的微笑 還有心裏的那個孩子 單純沒有牽挂。

如果這永遠都只是個夢 那最後就會使我的遺憾。

 

也許心裏的夢一直沒有填滿 人就會不滿足吧。

我相信人要知足

但只是小事知足 知足身邊美麗的小事 感恩身邊的人給的幸福。

大事卻要不滿足 若一味滿足 絕不能成大事。

 

 

 

 

比起鷹 更像鶴。

鷹是絕對的領導 魄力渾然天成 天生的領軍 在眾之上。

若是天性 那決不會累。

鶴卻也是高人一等

縂覺得 鶴的感覺 就像是一種微笑

那一種微笑 是平和是和善是溫暖 卻同時冷冷的不讓人接近。

他沒有想在最高 只是天生。

 

可是 累得想逃。

 

 

 

好無奈 回來要面對的事 不比在KL要面對的事少。

很多朋友疼 很幸福 我知道

可是有些空了的一塊 只有空著的那些才能補 也也許有一些 是一輩子都補不了了的。

明明知道很多事要做 卻完全的不想做 甚至逃避 而這是第一次 逃避了這麽久 明明有時閒 卻無力。

 

 

 

 

 

 

 

 

 

你不是 卻是一個特別。

特別的 就像是該在我生命有位置 有存在的一個

只是 我不知道 在我生命裏 你的角色。

只是 絕不是過客。

 

 

 

想說

這裡的文 有隱文字 highlight了就顯現了。

不過

 

 

 

 

 

 

 

這一篇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Tan 俐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