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是我們以為自己不能更好。

 

搬了家過後,才知道:

原來啊,我也能過得好一點。

之前總覺得

「嗯 400挺便宜的」

「嗯 撐一撐 可能就去讀書了呢」

「嗯 等找到新的工作的時候搬靠近的吧」

「東西好多很難整理很麻煩搬」

「找好的新房間好的屋主也很難吧」

結果,

每天花45分鐘路程上班,一年多;

去哪都花很長的時間、很長的車程,快五年;

戰戰兢兢跟瘋女人同一屋簷下,快五年。

終於,被瘋女人搞得精神衰弱,怒搬。

才發現

新房租其實也不貴;

搬個好的地點,去哪都近;

其實一天我就能整理好我所有東西,不到一個小時就能搬好,三個小時我就又能整理好;

找到好的房間、好的屋主一天就解決,到搬離,不到兩個星期。

 

一直覺得自己很忙很亂,

原來忙亂的是心。

搬出來了過後,少了需要應付瘋女人的心力,少了需要配合瘋女人的作息,

發現時間莫名多了,

心的空間莫名也多了。

原來,我竟允許她蠶食了我這麼多。

原來,我能拿回那麼多。

 

看著新屋主兩老真摯關懷的目光,總覺得莫名感慨:

之前的自己,到底在空委屈自己什麼。

來不到一個星期,女屋主就順帶幫我拖了兩次地。

男屋主問我,電視機聲量會不會吵著我。

之前那個明明還著租金,卻百般忍讓、提心吊膽的我,到底在苦自己甚麼。

 

終究,

是之前那個傻自己,

把生活過成了生存。

 

在房間靜靜看著書的時候,有些恍若隔世。

生命裡頭各種的晃蕩不安,這能安下來的一塊、明明自己能安下來的一塊,怎麼我折騰了自己那麼久。

 

往往,是我們以為自己不能更好。

 

也許是自己總隱隱地覺著自己配不得那麼好吧。

潛意識覺得對自己好是種奢侈。

 

其實,細細想想,還是挺謝謝瘋女人的。

不是她,不會多了幾個朋友。

不是她,不會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的關心。

不是她,不會發現原來自己忍讓能到那麼大的極限(畢竟我承認我的脾氣一直挺壞的哈哈

不是她,不會發現其實我有對自己好的能力。

好吧,謝謝你。

但是,

「謝謝」

不改變你瘋女人的位置。

謝謝。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嗯,

我在對自己好的路上,

我在變更好的路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a Tan 俐璇 的頭像
    Fiona Tan 俐璇

    世界 角落

    Fiona Tan 俐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