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換真心

這不是一個真理 只是一個理應是真理的常理。

縂覺得女生是奇怪的人類 真心相交的 難覓。

 

最近一直在思索

人 在大學的人

是應該和自己理念相近的人一起走

還是應該和和自己南轅北撤來自不同世界思想想法天差地遠的人學習相處 在過程中磨煉自己的心志 找出和不同的人相處的方式

可是那真的很累。

 

不喜歡解釋自己

更可悲的是明明看透了那些人 卻不能離開

明明知道背上有刀 卻狠不下心離開那些用刀用針在自己背上划口子的人 然後繼續任由他們在心上划口子

其實真的想離開

只看到那個念情的自己 那個相信道不同不相為謀 只要理念想法不同就不會繼續的陳俐璿 你害怕嗎 躲去哪裏了

 

從不奢求別人明白自己 但至少能不能讓我有那個叫不明白我的人就給我閉嘴的權利

你不明白那份複雜的壓力 我又何必向你解釋

會明白的人 解釋都是多餘。

看不清你們自己的責任 更不會明白你們所希望的一切 前提就是建立在個人盡盡自己的責任

你以爲瑞士的平和建立在互相體諒? 那你知不知道互相體諒的前提是大家各盡努力做好自己的責任

 

我討厭虛僞的圓滑 不要以爲我真的傻 只是不想拆穿你辛苦經營的面具 不代表我真的看不穿

看人一向很准 至少我覺得。

水至清則無魚 人至察則無徒

不小心把你們看得太清 只因爲 你們的技巧拙劣

 

也許那個沒有勇氣 不捨得離開的自己 才是謀殺自己的心的兇手。

也許是犯賤想鍛煉自己的心

也許是還有些情。

 

 

 

 

 

 

還有你們就好 其他的其實都不重要。

每一次只要開口 就知道你們都在 謝謝你們給的心安。

 

人總會來來去去 縂有人來了是爲了離開

或許我不會挽留 也忘了怎麽離開

 

 

 

 

 

 

 

 

 

人說的很綠的草是假 冷漠是牆而不是籬笆

人說童年是個象牙塔 想看世界要穿越籬笆

 

你好久沒說夢想 說到眼睛發亮

不可一世的笑容 連我都被感動

 

我們說改變世界 卻被世界改變

記得你要我提醒 別改變太多

 

我獨自到達 去看他們說的燈火與繁華

心裡有路就一點也不複雜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別忘那一年 那一天出發時心中的夢

 

難免會受傷 註定要心痛

別忘了還有我老朋友陪你

you'll never alone

 

不能對我的他說我怕

喊狼來了 卻沒人聽心裡好掙扎

 

我懂你真的累了 不想多說什麼

忘了在你眼中 世界曾是彩虹

朋友就陪你沉默 看車水馬龍

看沒星星的夜空 you never alone

 

但淚水若雨下 好像天就快垮

我想念親人 想念朋友 隻身在天涯

這些年如何走過 點滴都在心中

人生這一杯酒 滋味已經嘗夠

 

每個人都不容易 但也都走到這里

我們就看看命運 還要安排什麼

當淚水若雨下 好像天就快垮

我還有親人 還有朋友 算甚麼缺乏

 

老鷹該展翅飛翔 怎能安於鳥籠

天空還很寬敞 還在等待彩虹

等雨雪風霜經過 夢才能成熟結果

就乾掉這杯酒 敬有始有終

 

 再小的步伐 也算是長大

第一個步伐 這就是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Tan 俐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